[辉煌]标准版15用户实施案例

2012-11-3 09:14:51用户
51050
成都钓鱼人钓具有限公司
钓鱼人(成都)有限公司专业生产渔线、渔钩、渔漂、渔饵及各种钓具产品。产品行销日本、韩国、泰国、印尼、俄罗斯等国家,并为世界多国知名企业作贴牌定点生产。日本钓鱼人有限公司于2004 金浪钓具合力打造钓鱼人钓具有限公司,其注册产品钓鱼人金浪诺玛欧美等投入中国市场以来,凭借其高品质和合理的价格得到广大钓鱼人的好评。公司一贯致力于中国钓鱼运 动的发展,为客户提供优质优价的产品,服务于广大消费者。
钓鱼人秉承:
锐意创新,追求卓越,提升效率,提倡环保,为客户创造价值五大精神,竭诚与热爱生活,热爱自然之社会各界人士共创美好未来!
客户遇到的问题分析
1,销售员出差,先领料,然后回来确认销售收入,但结算的是不同客户,或者是退货。
2,从原材料到成品 通过组装拆分进行管理。
  3,权限设置:销售部,行政部,采购部等,各个部门和个人互不看见对方的产品和客户,供应商。
软件如何解决以上问题
(一)销售员出差,先领料,然后回来确认销售收入结算不同客户,或者是退货。
处理方法:
1,调拨单:业务处理----存货单据----同价调拨
A, 公司业务员设置成仓库,当业务员领用产品时,就从成品库或者原材料库调拨到对应的业务员仓库。
  B,当业务员出差回来,成品没有卖出,直接将业务员库的产品调回原来的仓库。成品卖出后,直接做销售单,出货就从业务员仓库出货。
2,仓库管理---仓库出库单-----销售单
将用仓库管理这个单独模块,仓库出入库是不影响存货管理里面的数据。所以存货管理这边也要做仓库出入单结算。
  A,销售员出差领料,做仓库出库单。
B,销售员回来时,成品卖出后,直接做销售单----功能---选单(仓库出库单)。如果没有卖出去就直接做仓库入库单。
3,存货出入库单结算
A,销售员领料:业务处理---存货单据---存货出库结算单
B,销售员回来:如果卖出产品,做存货入库单结算,然后做销售单据。
如果没有卖出,直接把货入库,直接做存货结算单。
4,发货单:业务处理---销售单据---发货单发货结算单
这种方法需要把业务员建成客户资料。回来结算业务员,不能结算到本公司客户。
A,销售员领料:业务处理---销售单据---发货单
B,销售员回来卖出产品,做发货结算单。
没有卖出,做发货退货单。
(二),从原材料到成品 通过组装拆分进行管理。
客户想用库存管理来管理每个商品的库存数量。但是其中有一个工人领料的情况,只是出入数量,所以只能用仓库管理,但是用仓库管理进行组装拆分,又不能核算到产品生产成本。所以两边必须                            是结合使用。解决方法如下:
A,组装拆分单:仓库组装与存货组装的区别
通过业务处理----销售单据---生产单。做单时,发货仓库选择原材料库,收货仓库选择成品库,这样子,相应的仓库库存数量减少。组装的成品单价自己手动输入,这样子就可以核算到成本。
通过业务处理----仓库管理----仓库组装单,这样子只是组装数量,不能核算到成本。而且数量也只是仓库管理里面的变化,库存管理里面的数量是不 会变化的。
B,仓库管理
生产工人领料时,需要做仓库出库单。必要时候需要仓库做入库,这样子才有进出数量。保持平衡。要保持仓库管理和存库管理的数量一致的话,仓库管理就必须按照进销存业务发生入库出库。
(三):权限设置:销售部,行政部,采购部等,各个部门和个人互不看见对方的产品和客户,供应商。
通过基本信息授权解决,在标准版4.1当中,基本信息授权可以到每个职员对应每个客户,然后对应每种商品和原材料。这样子对于此公司就比较适合。
客户使用之后的感想
在没使用软件之前,公司每个月详细的收支记录,总是靠excelwordtxt或者本子来记录,有事的时候查询起来相当麻烦,而且对那个产品的销量虽然有大致的了解,但是至于那个产品具体卖了多少,赚了多少,每个月那个产品的销量是增加还是减少等等都没有一个十分清晰的数目,现在用了软件破软件,再也不会为数据问题发愁了,也不会为查账而发愁了,更不会为了那个产品给我赢利多少而发愁了,抓住重点项目把握好产品每个月的销售量,进货周期也管理起来了,这样轻松多了,不管是记账、查询、进货、管理等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收藏
0 条回帖
需要登陆后才可进行回复 登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