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服装版问题及处理办法

2012-7-1 17:03:09服装
40960
服装版问题及处理办法
1为何在服务器上能够查看经历历程的单据,在客户端却不能?
答:是由于在用户配置中选择了"只允许查看操作员自己的单据",在服务器端由超级用户录入数据后,客户端的操作员无法查询.取消该选项即可解决
2、在录单时选择商品明细方式显示为标准格式(尺码多列)显示,打印时数量和金额的页内小计统计的数量为实际的2倍。
答:问题原因:标准格式(尺码多列)显示,本身每个商品一项合计,页内
小计又统计了每项的合计,故显示为2倍。
解决办法:在用户配置-其他配置中将标准格式“显示单据时,不显示合计和空行”选中即可。
3.单据统计中对同价调拨红冲单据的统计数量为原单据数量的两倍
答:8.0版本已解决。
4 如果商品名称为“2000-1”或“2000-2”,则在统计报表中转入EXCEL时,就变为月份的英文单词的前三个字母"jan-00"或"feb-00"。
解决办法:excel会将这样的商品名称默认为是日期格式,在给商品起名时注意不要使用这样的格式,可以稍作修改,如在之前添加一字母或汉字.等等
6、结存基本信息到门店时提示"生成数据包失败"
答:删除服务器端,重新安装服务器端,如还是不行,升级到7.1版本.
7、数据查询时,发现成本混乱,在当前帐套检查也非负库存造成的,帐套不允许负库存。
答:可能是由于门店传过来的数据造成的,门店允许负库存,造成成本价混乱,把单据结存后传到后台,后台单据过帐后成本取的是草稿里的成本
8、销售单中的“优惠数据”无法打印,在打印自定义编辑中也没有该字段。
答7.1版本解决了该问题。在表头表尾字段中增加了‘优惠’字段。
9做销售(进货)订单后, 再做几张销售单,都是选择同一订单,此时订单已完成, 但订单的显示状态仍然是“否”。
答 :因为销售单没有选择经手人,选中经手人即可。(如是只做一张销售对应一张订单,则无问题)
10 7.01中将‘库存状况’中‘库存列表’,按‘尺码列表’的数据导出到EXECL表时,颜色显示为‘#NAME?’
答:由于用户在定义颜色时,在颜色代码中加入了运算符号,如+WW,-VV等,导致EXECL认为是不完整的运算公式,因此就显示为‘#NAME?’。
提示:不要在颜色、尺码定义中使用运算符号。
11、变价调拨单过账后,从经营历程中调出转换成销售单后,仓库选择调入仓库,直接把销售单过账后,商品成本不正确,为原调出仓库成本价。
答:直接做销售单,或是转换类型后,再选择一下商品,然后过账,最新版本解决。
12、如何更改商品的颜色资料。
答:通过‘基本信息’中的‘辅助资料’中修改(添加)相应的颜色到颜色组中。今后即可在录入商品数量时选择相应颜色。
13、用sql7。0,windows XP系统,在仓库库存分布状况表中无法显示数据。
答:让用户使用sql2000数据库即可解决问题。
14、在开销售单时,在尺码多列的格式下,怎样才能不显示为0的商品?如一个商品有三个尺码及三个颜色,在只有一个颜色时,其它两个不显示或不打印。
答:请到系统维护-超级用户-用户配置-查账配置中,取消"标准格式显示单据时,显示为0的行"和"标准格式显示列表时显示合计,空行及为0的行".
16、在录销售单时如果先选中往来单位,扫描条码时商品的预设价格不能自动弹出,如果先扫描条码则可以。
答:选择单位时,系统默认采用价格跟踪,如果之前有该单位的销售记录,就会显示该单位的销售价格,如果没有,则显示为0.在先输入商品时,系统就会直接读预设售价.
17. 基本信息中商品条码和条码格式(商品条码+颜色+尺码  商品条码+尺码+颜色)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商品条码该怎样输入?
答:服装行业的条码是包含了商品条码(指某种商品)、颜色条码(该种商品颜色)、尺码条码(该种商品尺码)(可能还有其它的一些条码,目前软件中只有这三种),这三个条码之间的排列关系就是商品条码+颜色+尺码  商品条码+尺码+颜色。因此在输入某种库存商品的商品条码之前,应该先在颜色和尺码中输入颜色条码和尺码条码,再输入商品条码。注意:商品条码只能手工输入,不能进行扫描输入。
18、关于升级的问题:
服装版不能直接升级7.2版本的数据,可以将7.2升级到8.3.2后再升级到服装版,并且库存商品的基本信息可以过来,但是数量和金额为0,应收应付可以升级。
服装版可以从5.0版本直接升级到7.01版本。

收藏
0 条回帖
需要登陆后才可进行回复 登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