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客户反应账套无法打开,具体问题情况如下:
根据客户的情况进行多方分析,经过自己解决问题的经验而总结、整理出以下资料供大家参考!

如果你有更好的解决方法,不妨一起分享、交流!

问题描述

金蝶KIS迷你版V8.1,在打开账套时出现“****.AIS有可能不是一个账套文件,或是一个已遭到破坏的账套文件。如果是后一种情况,您需要对账套文件进行修复后才能使用。”按提示点击“是”后,无法修复,问题依旧存在。

问题原因

GLVch(记账凭证表)中出现大于12期的凭证数据,导致GLVchMaxNum(凭证最大号表),GLAcctRight(科目权限表)、GLLog(上机日志表)等表索引丢失。

处理方法

建议按下列步骤操作:

1、使用Office Access2003打开问题账套,并输入数据库用户名及密码(morningstar,ypbwkfyjhyhgzj),出现下列错误;

点击:是,数据库对其问题帐套数据库进行修复操作;


2、使用金蝶KIS迷你版应用程序打开该账套时,出现如下错误:

3、使用check3000工具检查账套时,发现GLVch(记账凭证表)、GLVchMaxNum(凭证最大号表),GLAcctRight(科目权限表)等表索引丢失;

4、关闭金蝶KIS迷你版应用程序后,打开数据库进入数据库后台分别查看GLVch(记账凭证表)、GLVchMaxNum(凭证最大号表),GLAcctRight(科目权限表)、GLLog(上机日志表)均出现异常,GLVch表中存在部分大于12期的记账凭证,导致关联的GLVchMaxNum中凭证最大号错乱;

5、删除GLVch(记账凭证表)、GLVchMaxNum(凭证最大号表),GLAcctRight(科目权限表)、GLLog(上机日志表)等表中异常记录;如图:

6、使用check3000工具修复索引;

7、使用软件中自带的“账套数据检查工具”进行数据检查。

完成上述步骤后,终于可以正常登陆账套了,如果系统中缺少记账凭证请手工补录即可。


收藏
0 条回帖
需要登陆后才可进行回复 登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