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拜访客户,除了要对客户分析以外,还应对销售机会进行分析,也叫判断销售机会,这是关键的分水岭,如果存在明确并且近在眼前的销售机会,我们就要立即投入时间和费用,全力推进销售发展。如果暂时没有成熟的机会,我们要耐心等待,伺机而动。


第一个问题:客户的预算是多少?很多人不好意思问客户,但是拐弯抹角一定要问出明确具体的数字。

第二个问题:采购时间表。公司绩效考核以一季度为单位,我一直强调,如果你能完成目标,百分之七十的的工作放在本季度的订单上,百分之二十放在今年的订单上,百分之十看明年。如果不能完成目标,百分之百的时间都要放在本季度的订单上。

第三个问题:我们要搞清楚客户要的产品是不是我们擅长、有优势的产品。

第四个问题:我们还要判断是否值得投入这个项目,盈利、销售费用和成本、实施风险等,这些都要考虑。

最后一个问题:我们还要判断能不能赢,销售如同打仗,打仗要立军令状。败了“提头来见”,公司上下都会对重要的订单寄予厚望,大家都看着你,我们要学会管理公司对订单的期望,不要把自己逼入绝境。
收藏
0 条回帖
需要登陆后才可进行回复 登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