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编号:19133问题版本:用友通标准版10.3
问题模块:总账所属行业:通用
解决方案:临时解决方案关 键 字:出纳签字审核
适用产品:T3系列补 丁 号:
更新日期:2008-6-30 16:48:33点击数:1309
标题:出纳签字与凭证审核是否应该有相互制约关系
问题现象:我想问下为什么出纳签字在账套主管审核后还能取消出纳签字。
原因分析:出纳凭证由于涉及企业现金的收入与支出,应加强对出纳凭证的管理。出纳人员可通过出纳签字功能对制单员填制的带有现金银行科目的凭证进行检查核对,主要核对出纳凭证的出纳科目的金额是否正确。审核凭证是审核员按照财会制度,对制单员填制的记账凭证进行检查核对,主要审核记账凭证是否与原始凭证相符,会计分录是否正确等。这两个在软件中并不存在顺序,按照企业的实际流程进行操作。
问题答案:出纳凭证由于涉及企业现金的收入与支出,应加强对出纳凭证的管理。出纳人员可通过出纳签字功能对制单员填制的带有现金银行科目的凭证进行检查核对,主要核对出纳凭证的出纳科目的金额是否正确。审核凭证是审核员按照财会制度,对制单员填制的记账凭证进行检查核对,主要审核记账凭证是否与原始凭证相符,会计分录是否正确等。这两个在软件中并不存在顺序,按照企业的实际流程进行操作。
收藏
0 条回帖
需要登陆后才可进行回复 登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