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经验小谈

2013-1-28 09:43:56
31670
“你好,请问是某某公司?这里是管家婆宁波服务中心,现在对你们使用的软件做个回访,请问方便吗?
“是谁在用?使用的怎么样?功能是否满足?在使用的环节中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技术有没有将这个问题处理好?”
“那您对技术的服务态度、技术等方面是否满意?”
“以后有问题咨询,可以拨打宁波服务中心的电话:87174900。”
上班不久,就在做回访工作,刚开始,在我的理解中,“回访”的作用就是核对客户的信息,及询问客户的满意度,和回馈信息。我每半个月收集技术们的服务单,定期做回访。每次回访时,就是询问上述问题。就这样问了一遍又一遍,一个客户又一个客户。回访完时,就在想,“终于把这个任务完成了”。
机械的回访,是我产生了厌烦,也感觉到有的客户并没有认真的回答问题。
一次,是成都发回来的回访任务中,某客户在我没将资料核对完时,就莫名其妙的挂了电话。我感到很羞辱,因为在客户讲自己很忙没有时间时,我会讲“等您稍后空闲时再打过来”。而某客户挂的莫名奇妙。
前几天,还是需要做回访工作,我很害怕再次遇到第二个“某客户”,我就在琢磨,到底怎么样问,才能让客户可以不莫名其妙的挂电话呢?
后来我就在想,并不是每一个客户都有耐心回答回访时的问题,而我们回访的目的是及时反馈信息,有没有挖掘的可能。回想以前客户接电话的语气,是各有不同,而我可以从接电话的第一声探测到该客户有没有时间、有没有耐性、有没有兴趣接受我的回访。
1、比如说,“喂”,这声音回的很急,可以下次访问,不能耽误客户的时间;
2、再比如,“喂”,这声音微急的话,我就可以一针见血的将几个重要的问题问完,“上次xx时间xx人有没有讲您xx问题处理好,那您软件现在还有什么不会操作的问题吗?功能现在用的是否满足?贵姓?”
3、又如,该客户接电话很热情,我就可以问的仔细点,让该客户知道,我的回访是对客户的负责。最后可以加上一句“祝您工作愉快”!这样客户也听的很贴心!
•••••••
不同客户,不同问法。当然,还有许多,需要琢磨,这篇是我的回访经验小谈,希望可以给自己和遇到回访时的人一点借鉴!
收藏
0 条回帖
需要登陆后才可进行回复 登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