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象:sql server附加数据库时出现错误提示:错误:9003 LSN无效,该LSN是传递给数据库\"a001“中的日志扫描操作的处理办法:备份数据文件,然后按下面的步骤处理:1.新建一个同名的数据库(数据文件与原来的要一致)
2.再停掉sql server服务管理器(注意不要分离数据库)3.用原数据库的数据文件覆盖掉这个新建的数据库4.再重启sql server服务管理器5.此时打开企业管理器时会出现置疑,先不管,执行下面的语句(注意修改其中的数据库名)6. 设置数据库允许直接操作系统表。此操作可以在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里面选择数据库服务器,按右键,选择“属性”,在“服务器设置”页面中将“允许对系统目录直接修改”一项选中。7. 设置您的数据库这里以数据库名为test为例为紧急修复模式  
   update   sysdatabases   set   status=-32768   where   dbid=DB_ID(\'test\')  
   此时可以在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里面看到该数据库处于“只读置疑脱机紧急模式”可以看到数据库里面的表,但是仅仅有系统表  
8. 下面执行真正的恢复操作,重建数据库日志文件  
   dbcc   rebuild_log(\'test\',\'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Datatest_log.ldf\')  
   执行过程中,如果遇到下列提示信息:  
   服务器:   消息   5030,级别   16,状态   1,行   1  
   未能排它地锁定数据库以执行该操作。  
   DBCC   执行完毕。如果   DBCC   输出了错误信息,请与系统管理员联系。  
   说明您的其他程序正在使用该数据库,如果刚才您在F步骤中使用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打开了test库的系统表,那么退出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就可以了。  
正确执行完成的提示应该类似于:  
   警告:   数据库   \'test\'   的日志已重建。已失去事务的一致性。应运行   DBCC   CHECKDB   以验证物理一致性。将必须重置数据库选项,并且可能需要删除多余的日志文件。  
   DBCC   执行完毕。如果   DBCC   输出了错误信息,请与系统管理员联系。  
   此时打开在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里面会看到数据库的状态为“只供DBO使用”。此时可以访问数据库里面的用户表了。 9.验证数据库一致性(可省略)  
   dbcc   checkdb(\'test\')  
   一般执行结果如下:  
   CHECKDB   发现了   0   个分配错误和   0   个一致性错误(在数据库   \'test\'   中)。  
   DBCC   执行完毕。如果   DBCC   输出了错误信息,请与系统管理员联系。  
10.设置数据库为正常状态  







exec sp_dboption \'test\',\'dbo use only\',\'false\'
    如果没有出错,那么恭喜,现在就可以正常的使用恢复后的数据库啦。  
   11.最后一步,我们要将步骤E中设置的“允许对系统目录直接修改”一项恢复。因为平时直接操作系统表是一件比较危险的事情。
收藏
0 条回帖
需要登陆后才可进行回复 登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