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表问题小四喜

2012-11-4 15:42:55
27030
1.资产负债表不平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1》当前报表没有重新计算
解决:点击“计算”,选择相应月份刷新报表数据。
《2》添加了一级会计科目,而报表公式不会自动生成相应的计算公式,导致报表不平。
解决:添加相应的报表公式。
《3》期末没有完成结转损溢操作。
解决:完成期末结转损溢。
《4》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期末有余额。因为会计制度要求该科目期末无余额,必须转入损溢科目。但是有些客户不理解财务,在发生报损报溢业务后,产生了待处理财产损溢,月末没有进行处理。而报表公式中不包括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从而处理不平的现象。
解决:进行科目处理或添加相应的公式。
《5》版本程序问题
解决:执行“根据明细重算科目余额<font face=\"Times New Roman\">.sql<font face=\"宋体\">”和“<font face=\"Times New Roman\">GRUpdate.sql<font face=\"宋体\">”或“资产负债表取数不正确<font face=\"Times New Roman\">.sql<font face=\"宋体\">”补丁
2.科目余额表应收<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 face=\"宋体\">应付帐款余额与资产负债表中相对应数据不符?
原因是新会计制度的相关科目公式设置为:
应收账款=应收借方余额+预收借方余额;
应付账款=应付贷方余额+预付贷方余额;
预收账款=预收贷方余额+应收贷方余额;
预付账款=预付借方余额+应付借方余额。
因此结果会与科目余额表(应收账款=应收借方-应收贷方)不相等,但是只要资产负债表是平衡的,则数据就是正确的。如果客户不习惯这样的显示方式,可以通过修改报表公式实现客户要求。
3.为何资产负债表中的未分配利润与利润表中的净利润不等?
原因是狭隘理解了资产负债表中的“未分配利润”的概念。资产负债表中“未分配利润”项目包括了“本年利润(<font face=\"Times New Roman\">3131<font face=\"宋体\">)”和“未分配利润(<font face=\"Times New Roman\">3141<font face=\"宋体\">)”科目,如果“未分配利润”科目有余额,则结果会与利润表中“净利润”不相等。
说明:资产负债表中的“未分配利润”是科目余额计算的结果,而利润表中的“净利润=收入-支出-费用”得到的结果,两者的计算方式是不相同的。
4.报表公式的编辑(<font face=\"宋体\">形式<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在格式页中,双击需要编辑的公式单元格,按照现有公式的格式进行编辑,通常只需安装资产、负债类科目各自的公式模式,修改相应的科目代码即可完成编辑。
如修改应收账款科目的公式为 “应收借方-应收贷方 ”的形式,则将公式
QM(\'1131\',\'m\',\'D\',\'\',\'\',\'\',\'\',\'\',0 )+QM(\'2131\',\'m\',\'D\',\'\',\'\',\'\',\'\',\'\',0 )-QM(\'1141\',\'m\',\'\',\'\',\'\',\'\',\'\',\'\',0 )
改为:
QM(\'1131\',\'m\',\'D\',\'\',\'\',\'\',\'\',\'\',0 )-QM(\'1131\',\'m\',\'L\',\'\',\'\',\'\',\'\',\'\',0 )-QM(\'1141\',\'m\',\'\',\'\',\'\',\'\',\'\',\'\',0 )
即可。
收藏
0 条回帖
需要登陆后才可进行回复 登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