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使用管家婆财贸双全系列的客户越来越多,主要原因是大部分企业的经营规模扩大了,业务增长后管理方面也得跟上,所以,财务方面的工作也实现了会计电算化。
目前很多企业都有不同的营销部门,管着不同业务片区,公司想通过管家婆软件管理到各部门的利润情况,如何实现呢?
1:在软件进行初始化时,需要对会计科目进行设置:资金类科目需要设置出不同部门使用对应的资金科目,同时设置为部门辅助核算,其他应收应付设置为部门辅助核算,损益类科目下的所有科目,都需要在一级科目中,设置为部门辅助核算,后期增加的二级科目也同样使用部门辅助核算。
2:往来类科目在系统中不需要进行调整,系统在业务单据中自动进行关联。
3:系统开帐后,业务处理全部通过单据进行保存,需要注意的是,所有单据中涉及到部门的地方,都需要进行填写,否则后期部门报表将不能统计。
4:除进销存业务外的经营活动,需要在会计凭证中进行填写会计凭证,使用涉及到部门核算的科目时,系统会自动跳出部门选择框,用户自行选择业务发生的对应部门。
5:月底会计期末结存后,可以通过财务报表中的部门损益表,进行不同部门利润查询。
收藏
0 条回帖
需要登陆后才可进行回复 登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