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一个月就快要过完了,今天是星期六,明天可以睡个懒觉了。真好!
看到白板上写着我们部门这个月收的服务费,算是不少啊!
又想起在这个月初收服务费的电话通知, 几十个客户,一个一个的打。开始,我很不好意思,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开口向人家要钱。
一月份的电话通知,我基本上是这样的,“喂,你好,请问是xx公司吗”,“您的服务已到期,请问什么时候续费?”答1:这个再说吧。答2:你们的服务太少了,我们不交。答3:这么贵啊!答4:你们买来的软件,我们都没怎么用过诶。
当时我的表情、回答,是木讷的。通常以一个“哦”字结束,或者客户很凶的,我就直接让他打主管电话。
结果是,一月份收的服务费很少,而我的通知多少有影响到收费少。
后来,我在思考,我的沟通是否该变通呢?该如何变通?
二月份又该给3月份的客户打电话了,打之前,我都把即将要通知的客户资料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这一年我门服务多少、以前回访时客户的满意度等等。
如果是服务的好呢,那么这个客户应该不会太难讲话,只要把该客户说的要求给做到,问题及时反馈给技术主管,就差不多了。
如果服务的少呢,应对客户道歉,讲出我们的原因,对于先前造成的错误,想办法将其弥补,等客户认为我们的服务是行的,服务费的事就好说了。
如果客户不愿续费时,可以跟客户说明单次续费的价格,包年价格,将其进行对比,让客户知道哪一个更优惠些,或许客户执意不想续费,就让客户能接受单次续费,要不然,服务期过了,需要服务时,续费的事就不好说了。
以上是我在电话通知包年服务费的一点分析,错与对?有效与无效?我还真不知道,希望我能摸索出更多的经验来。
收藏
0 条回帖
需要登陆后才可进行回复 登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