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祥龙轻钢龙骨厂是一家生产型企业,此客户情况比较特殊,其公司主要通过进货原材料,通过机器加工来生产成成品,进行销售出货。但是针对原材料和成品之间,有时是一对一的配比关系,这样的话,使用生产管理模块,完全能够解决问题,但是有时他们的生产,会因为客户的要求,而用一种原材料生产两种成品,而不是用多种原材料生产一种成品,这样就给实施起来增加了困难。

当然在前期的安装过程中,没任何问题,包括开账前基本信息的录入,期初库存数据的录入以及财务数据。但是在开账以后,进销存这一块没任何问题,当然工资管理这一块也不是问题,问题就在于生产管理这一块,就像我前面提到的一样。

比如,“生产任务单,领料单,完工验收单,费用分配单”,这些单据,都只能满足一种原材料或者多种原材料生产一种成品,而不能满足一种原材料生产出两种成品,如果是前者的话,后面的费用分配单正好能分配到完工验收单,这样在后期的“完工产品成本汇总表”中会自动生成一个单位成本,根本无需人工来算,可是偏偏是后者,没办法,生产管理这个功能模块肯定满足不了这一块了。通过打成都电话,咨询成都方面,他们说,可以做组装拆分单,或者做其他出库单,其他入库单,因为祥龙的生产确实是一个特殊的生产企业,他们领用原料,生产成品,是一个很快速的过程,比如产品还没生产出来,成品就已经被订购完了,根本无需入库。

另外,祥龙操作员,是一位老大姐,她对电脑的熟练度,不是很熟练,这一块也给应用软件增加了难度。

针对以上处理方案:根据祥龙的实际情况,可以采用其他出入库单和组装拆分单,这两种方案来解决祥龙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组装拆分单,因为祥龙的实际生产流程化的需求摆在那里。

利用组装拆分单,还需要设置公式字段来自动核算在生产过程中,因为生产而产生费用后的成品单价,以为他们要知道成本单价,方能估算他们的零售批发价格。

对于此次的新安装实施,我总结一下问题<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第一, 我自己本身对产品的熟悉度,不够,无法把软件的功能灵活的应用起来,串联起来,这才使在实施过程中,遇到诸多问题,耽误了很多时间。

第二, 本身对客户的要求,要点,生产类型,流程,没有彻底的弄懂,理解。

第三, 在遇到问题时,不能及时的去解决问题,或者说是寻求帮助,好好利用起来服务平台。致使让客户觉得,我们的服务不到位。

所以,以后一定要把软件好好的研究学习透。
收藏
0 条回帖
需要登陆后才可进行回复 登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