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和中国航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家大型国企均遭到微软投诉。微软“狠心”的目的很唯一,就是要求其停止使用盗版Office软件。这一事件再一次将盗版软件拉近我们的视线。

一直以来,软件企业都临着低价竞争和盗版软件的两面夹击,政府、国企、大型企业的采购成为了软件企业拓展企业市场的主要生力军,而如今四大国企均涉足盗版软件的灰色地带,这不得不让厂商捶胸顿足。据美国商业软件联盟(BSA)今年5月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去年中国的盗版软件市场规模约为90亿美元,而正版软件市场规模还不到30亿美元。巨大的悬殊蕴藏着无限的商机,如何抓住这只“煮熟的鸭子”成为了厂商不二的选择。相比于之前的暗自忧伤,微软这次发力,也可以说是被逼走上了投诉这条道路

对于遭受盗版灾难的领域,除了操作系统外,设计软件则是另一重灾区,Solidworks作为著名的设计软件厂商之一便深受其害。面对国内盗版软件或被革命的现状, Solidworks大中国区技术总监胡其登接受了中国软件网记者的采访,就盗版软件问题表达了他的一些看法与观念。

胡其登表示:“我支持微软的做法,因为这对于净化软件市场有着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如果除了推出时间有差别外,盗版软件可以完全取代正版的话,那么正版软件看似真的没有什么存在的价值,想必这也是大多数人的想法,但真相并非如此。据胡其登介绍说,正版软件至少具有三方面的优势:一是通过正版,用户可以享受到正规的服务,接受规范的操作讲解,从而保障用户正确、成功的使用软件,交付满意的结果;二是正版软件对安全更有保障,正版软件的每一个流通环节均经过了垃圾的过滤,所以它不会携带木马、病毒等信息,可以为用户呈现健康的形象;三是正版软件精雕细琢后的代码,会极其呵护系统的稳定性,所以对于运行正版软件来说,系统运行会稳定且流畅。基于以上原因,胡其登呼吁大家转变意识,抵制盗版,尊重知识产权,共同营造一个良性发展的大环境。

这次的投诉也许不是盗版寿终正寝之时,但正如胡其登先生所说,这将对整个软件市场,特别是对盗版软件问题产生重要影响,投诉只是一种途径,最重要是期待用户蜕去以往观念,提高支持正版的主动意识。
收藏
0 条回帖
需要登陆后才可进行回复 登录

返回顶部